文字难民流浪中丨wb:Momorine,社团wb:桃子烧卖社
 

【FGO丨大正侦探PARO】知名不具丨伍

2.1.幕间:藤丸立香


        早餐过后没多久,玄关方向响起了规律的敲门声,天草应声之后走到事务所正门前,开门之后见到的面孔倒是并不让人意外。

        “哎呀,早安与那原小姐。”笑着打了招呼,银发少年侧身做出请进的姿态,但与预料中相同,对方摆着手拒绝了。

        扣开事务所大门的是几日前刚被解决的事件的相关人员,曾作为女佣在川森家工作的与那原恋,她登门造访的理由也是预料得到的,果然,在拒绝了入室的询问之后,她突然退了一步,接着对着面前的少年深深鞠躬,然后双手举着一个盒子递到了少年面前:“前几日承蒙搭救不胜感激,虽然作为谢礼而言实在太过寒酸,但是我初来乍到一时也拿不出什么像样的东西……那个,要是言峰先生能收下的话……”

        与那原恋说着说着停了下来,似乎是记不清事先准备好的台词,她睁大了眼睛茫然怔了一会儿,随后仰着满脸窘迫,前言不搭后语地又道歉起来。

        “谢谢,不过我们其实只是完成委托,要说搭救实在是愧不敢当。”天草四郎本想婉拒,可他话还未说完,面前的女性就已经纠结起眉眼,快要哭起来似的,让他不得不停了原本要说的话。略考量了一下,天草双手接过与那原递上的礼物,笑道:“不过,既然您特地送来谢礼,虽说受之有愧,但也却之不恭呢,我就替老师收下您的心意了。”

        见对方收下礼物,与那原立即破涕为笑,说:“我知道对言峰先生和唐泰斯先生而言这只是没什么特别的小事,两位的本意也不是要救我,但我那时候真的已经是穷途末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你们救了我是事实,真的非常感谢!”

        应该是真的觉得感激,与那原说着又连连鞠躬起来,天草边应着“哪里哪里”这般的客套话,边想着该换一个话题,然后他这才仔细看了面前女性的衣着。

        “这服装,我记得应该是……”

        “是的!”与那原恋一听到这话,立刻显出十足的欣喜,大概是暗地里一直等着他注意到这事,“我从昨天开始就在秋野老爷的旅店里工作了,以后和言峰先生也算是邻居了呢,啊,不过只是因为工作才住在这里的,说是邻居还是有些厚脸皮了吧。”

        天草四郎笑了一下。

        “这一点我们彼此彼此吧,我也只是因为工作才能住在这里的。”

        与那原显然因此受到了某种安慰,她点了点头,浅浅叹了一声,又感慨起来:“不过居然能为侦探工作,言峰先生果然很厉害啊,我这样能在旅店打工就已经谢天谢地了,当然!也要感谢秋野老爷。”

        这么说着,她真的就双手合十,认真地感谢了起来。

        银发的少年略有些无奈地看了她一会儿,看对方似乎没有要从自己的世界里回神的意思,最后只得出言打断了她。

        “对了,与那原小姐。”

        “在?”那名女性应声向他看了过来,然后才觉察到自己的失礼行为而惊慌失措地又连连道歉起来。

        “啊,没关系,只是……”天草四郎摆了摆手,考虑了一番措辞,“既然是邻居,那么想必日后会有很多见面的机会所以,唔……还请您就用天草来称呼我吧。”

        “咦?是这样啊,你用回旧姓了啊……”与那原恋稍稍表露了讶异,不过很快便也接受了这个事实,“我明白了,那个,也出来得有点久了,再不回去的话……那么我今天就不再继续打扰了,请多关照哦,言、啊不,天草先生。”

        “好的,我才是,今后还请多关照,那么——”

        互相道别,与那原恋挥了挥手转身离开,天草四郎也拿着得到的谢礼返回屋内,结果,一进门就险些与不知何时悄无声息地站在了门边的爱德蒙撞个满怀。

        “哇,吓我一跳,”少年定了定神看向面前的男人,爱德蒙托着烟斗,不知怎的满面写着不悦,“老师,您在做什么啊?”

        爱德蒙看着门外,没答他的问话。

        “那个女人……”

        “是?”

        侦探眯起眼,微微仰着头,但又垂下目光看向银发少年,冷哼了一声。

        “她喜欢你吧。”

        天草四郎怔了一下,片刻,他叹了一声,关上正门从爱德蒙身旁走了过去,擦身而过时留了一句:“真是的,您突然说什么奇怪的话啊。”

        那个男人也转身跟了上来,小声嘀咕:“迟钝。”

        天草四郎停下步子,转身看向身后的爱德蒙,没带什么情绪地回道:“是老师您想太多了,再说了您是在生什么气啊?”

        “我没生气。”对方这么应着,吸了一口烟又重重吐出烟雾,别过脸避开了那个少年的目光。

        “是吗?”天草四郎挑着眉随口这么一问,倒也不再深究,看了一眼座钟,时间尚早,而那个男人看起来并不像有什么事要交代的样子,与其等着,他索性就问了,“那么老师,今天的工作安排是?”

        爱德蒙回过头来,神情恢复成了往常模样。

        “没有,你有什么想做的事就去做吧。”

        “啊,那去买东西——”

        对方的话才说了一半,爱德蒙便抬手制止住了,然后说:“虽然没有工作,但我接下来要出门一趟,无论你打算做什么都别把我算在内哦。”

        “唔……是这样啊。”天草四郎倒也没什么别的表示,之后便偏着头开始思考起来。爱德蒙靠着墙壁站着看了他一会儿,视线移到少年双手拿着的盒子上,看了一阵子,开口问道:“那是什么?”

        “这个?是与那原送来的哦,说是感谢老师之前解决事件搭救了她,”说着,天草四郎顺手就将盒子打开看了一眼,“啊,是茶叶呢。”

        回以低沉的鼻音,爱德蒙又吸了一口烟,问:“买东西是……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

        将盒子再次盖好,银发的少年抬头看向发问的男人,有些无奈地蹙起眉来。

        “不是啦,只是咖啡快要没有了,之前我不是和您说过吗。”

        “有吗?”

        爱德蒙扬起视线在记忆中搜寻起来,但却找不到与此相关的任何片段。看着他呆愣的模样,天草四郎浅浅叹了一下,说:“那就当我第一次说,总之您记得要抽出时间来去买咖啡哦。”

        “那么——”爱德蒙刚开口却又停了话头,本想说回来的时候会顺便买来,可话到嘴边又不知怎地不想这么说。面前的少年等了一会儿,偏着头发出疑惑的声音,爱德蒙略一想,把那句话又咽了回去,“没什么,别在意。”

        对方虽说堆了满脸的在意,但最后也没有再做追问,爱德蒙笑了一下,说了“那么我就出门了”,转身往正门走去,听到身后传来“路上小心”的回应,他又停下来侧身看回去,于是正好对上那个少年问询的眼神。

        “那个女人绝对是喜欢你。”

        这么说完,男人开门走了出去,将对方的那句“都说了绝对是您想太多”关在了门后。

        看着侦探关上了正门,天草四郎盯着房门看了一会儿,又低头打量起手里的盒子来。

        那么,该做些什么呢?

 

 

 

        敲门之后,天草四郎在门口等了一阵子,门内听不到什么动静,虽然知道对方在家,可不知是不是方便前来开门,所以他稍微犹豫了一下是否要再次敲门。正这么想着,视野里似乎多了些什么,于是抬头去寻,结果便看到在二楼的窗边,那个总是身着樱色衣装的少女正动作夸张地一边蹦蹦跳跳一边向他挥手。

        站在门前的银发少年对她笑了一下,也抬手轻轻挥了挥,对方整个趴在窗边,努力用口型向楼下的少年传达讯息。

        ——稍微等一会儿。

        她所表达的大约是这么一个意思,天草于是没有再敲门,对着那个少女点了点头,他退开一步站在门前默默等待着。果然,过了片刻,门后传来一阵乒乒乓乓的杂乱声音,等那一阵嘈杂静下来,门才终于被从里面打开。

        出现在门前的是一个黑发的少年,惺忪着碧蓝的眸子看清了敲门的人,他有些羞赧地抬手胡乱抓了抓头发,笑道:“抱歉抱歉,让你久等了,早上好天草。”

        “早安藤丸,”笑着应了,天草四郎又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衣着虽说没什么奇怪,可给人一种是在慌乱中匆忙穿上的印象,头发也不规整地翘起了几绺,正巧此时,对方还打了一个哈欠,“您是才刚起来吗……抱歉打扰您了。”

        “没这回事,也早就该起来了的,嗯?”应着话的同时,少年略一低头,看到天草双手捧着的东西,然后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啊,这个是之前收到的糖的回礼,不嫌弃的话还请收下。”

        “哇——谢谢!”藤丸立香接过天草递过去的盒子,然后神色从惊喜转向了困惑,这也难怪,毕竟那怎么看都像是一个餐盒。

        注意到他的表情,银发的少年解释说:“如您所见,是便当。那个,我想着这个时间您应该还未用餐,比起不实用的礼品来或许这个会比较好,什么的。”

        话虽如此,可再怎么说以便当为回礼也还是有些奇怪,解释到一半,反倒觉得不好意思起来。

        “天草……”接过,藤丸立香却是感动得无以复加,如获至宝般捧着那个餐盒,小声嗫嚅着有些惊人的话,“其实,从昨晚我就什么都没吃,快饿死了,你一定是神派来拯救我的!”

        “不,哪有这么夸张……”

        “对了,别在门口站着了,快进来。”

        天草四郎本想拒绝说这就要回去了的,可对方还没等他回答就捧着餐盒跑进了屋内,无可奈何,天草也只得跟着走了进去关上了门。

        “打扰了。”

        在玄关处脱了鞋进入室内,见到那个少年往大约是客厅的方向走了过去,于是便跟了上去。室内与之前来时没有太大差别,虽然没有多余的陈设,可桌椅之上到处摆放了杂物,显得十分凌乱。进入客厅前见到那个樱色衣装的少女从楼梯上款款而来,行至天草四郎面前时她露齿一笑,道了句:“早上好,天草。”

        于是天草四郎也以只有她才能听得的轻声,回道:“早安,立香。”

        另一边,藤丸立香在客厅里收拾了一片还算整齐的空间,有些为难地转向站在门边的少年,说:“好了,请坐,对不起呢家里这么乱。”

        天草四郎点了点头在椅子上坐下,接过对方递上的水杯,苦笑道:“一个人生活还真是辛苦呢。”

        “也说不上辛苦啦,父母的熟人——就是之前提到过的那两个人,在各方面都很照顾我,只是,怎么说呢……”少年在一堆摞起的箱子上坐下,抬手压住翘起的头发,“因为没有其他人在,不知不觉就随意起来了,在各种方面都是。”

        樱色衣装的少女绕了一圈站到了藤丸立香身后,又是摇头又是叹气,最后无声地说了一句:无可救药。

        天草四郎轻笑了一声,见藤丸立香向他看过来,便提议说:“不介意的话,下次我来帮忙整理吧,在老师那儿也总是做这些事,我在打扫房间方面还挺有信心的。”

        “天草……”对面的人又一次堆起了满面感动,起身便要往银发少年方向飞扑过来,可天草伸手将他挡在一尺开外,说了句“水会洒出来的哦”。

        看着藤丸悻悻坐回了原处,天草想起方才他所言之事,便问了出来:“对了,您刚才说从昨晚就没有吃东西,这是怎么回事?”

        “啊,这个是……因为,食材……没有了,我是打算今天去买的啦……”说着,他向一边别过脸,躲开了银发少年的目光。

        与他身后樱色衣装的少女一同,天草四郎浅浅叹了一声。

        “那么,要一起去买东西吗?我也正好打算去一趟商店街。”

        “哦!那么事不宜迟,现在就——”

        “请您先去吃饭!”面对一下子站起来似乎这就准备要出发的那个少年,天草四郎出言阻止到,对方听话地又坐了回去,点了点头:“您说得是。”

        在藤丸立香吃饭的期间,天草回了一趟事务所,给侦探留下说明自己去向的字条后又返回隔壁的藤丸家,然后便如计划那般一同前往商店街。

        买东西的过程并没有花费多少时间,藤丸买了大量可以长期储存的食物,因为实在拿不下中途还不得不回去了一趟,天草则是买了一些琐碎的日用品。从一家店里走出来,天草拿出列好的清单确认了一下,一一核对下来,余下的只有写在清单最末尾的那一项,藤丸立香凑上来看了一眼,然后向四周环视了一下。

        “那个,咖啡店是在……”

        “啊,不用了。”天草四郎这么说着,把清单折好收了起来,“那个留到下次好了。”

        “这样吗。”藤丸虽然对他的这个决定感到不解,但也没说什么,他抬头看了看天色,又说,“时间还早,要不去附近的公园休息一会儿?现在可是赏樱的好时节呐。”

        “说的也是。”

        天草微微笑着,应承下来。

        诚如那个少年所言,正是赏樱好时节,公园里熙熙攘攘,说是来休息,可结果两人也只能坐在花坛边,小心避开来往的行人。

        抬头望去花团锦簇,透过重叠的花瓣,连同洒落下来的日光也染上了花色。原本一直紧跟在藤丸身旁的少女仿佛也受到这美妙春色的鼓动,提着行灯袴的裙摆在纷纷而落的樱雨下奔走,轻盈地穿行在人群之间。

        “你在看什么呢?”藤丸立香顺着天草的目光寻过去,但他所见到的只是春意盎然之下素不相识的游人们。

        “不……没什么。”银发的少年收回目光,转向坐在一旁的那人,“藤丸你一个人不觉得寂寞吗?”

        吃着方才顺道买来的丸子,藤丸立香发出长长的“唔”音,将口中的丸子吞下后才答道:“偶尔是有点啦,不过也不想给父母的工作添乱,所以天草来到这儿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难得有年龄相仿的邻居,那时候我就想着一定要和你成为朋友了,”说着,他抬手挠了挠脸颊,“这么说出来总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呢。”

        天草没有做声,只是以一贯的谦恭笑容作为应答。

        余光瞥见那一抹樱色闪过,在烂漫花雨中游走了一圈,少女又回到了少年的身旁。

        ——初次见面,我是藤丸立香的姐姐,因为没有名字所以就借藤丸立香这个姓名一用了,为了不和弟弟弄混,你就叫我立香吧。

        这是初到此地与那名少女第一次碰面的时候她的自我介绍。立香伏在藤丸的肩上,向着银发少年狡然一笑,少年以不会让人觉得异样的幅度对她点了点头。

        她究竟是……

        正百无聊赖地想着这种无关紧要的问题时,视野之中出现了某个熟悉的身影,天草四郎站了起来。

        “是老师。”

        “咦?爱德蒙先生吗,哪里哪里?”藤丸也一同站了起来四处张望了一番,可要从面前的人山人海之中找出一人实非易事,直到天草四郎朝向一人走了过去,他才终于发现了黑衣侦探的身影。

        见他走过来,侦探先开口说道:“我家的助手承蒙关照了,藤丸。”

        “没有的事,应该说受关照的是我才对。”

        这么回了话,藤丸抬头看了看站在一起的两人,侦探仍旧与往常见到时一样阴沉着脸色,可不知怎的总觉得他其实还挺开心的。

        “老师您是怎么找到这儿来的?我留的字条上没有说过详细的地点啊。”天草四郎面有疑惑地向着侦探发问。

        爱德蒙·唐泰斯不屑地仰着头又垂下目光,淡淡地应道:“哼,要找到你是什么困难的事吗,不过……我今天只是碰巧路过。”

        对这无论怎么想都不像是实话的回答,助手却只是以一句“是这样啊”便接受了。藤丸听着两人的对答,心里涌出淡淡的羡慕感。

        “那么那么,二位接下来应该还有别的事吧,我们也就回去了。”

        “我们?”捕捉到藤丸立香言语中的某处违和,爱德蒙反问了一遍。

        “啊,不是,”藤丸连忙摆手否认,“是‘我就先回去了’,呃、是怎么回事呢,大概因为是和天草一起来的,不觉间就……”

        黑发的少年说着,礼数周全地向两人道了别,着樱色衣装的少女也向着天草挥手,之后转身跟在了藤丸立香身后。

        天草四郎向着两人离去的方向挥别,直到他们的背影融入来往的人群之中再也看不见了,方才垂下手来。一侧目,见站在身旁的侦探正不冷不热地看着他,于是少年笑了一下。

        “老师。”

        “什么?”

        “现在有空吗?”

        “嗯?”

        天草四郎将剩了最后一项的那张购物清单拿出展开来,说道:“正好还有一样东西还没来得及买,要是您接下来没有别的安排的话,一起去吗?”

        爱德蒙闭目笑了一声。

        “咖啡,是吧?”

        将烟斗咬住,侦探将空闲出来的双手环抱住迈步从人群之间走了过去,银发的少年没有应声,只是赶了几步,走到的男人身旁。

        春意正浓,仰望而去,樱花满开。



        幕间-终-


查看全文
 
评论(13)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桃木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