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难民流浪中丨wb:Momorine,社团wb:桃子烧卖社
 

【十二国记丨尚六向】一梦千年丨1

※腐向注意!

※前几天的脑洞补完,架空现代背景设定,CP只有尚六以及大概不会出现尚六以外的角色,真是好久没写过尚六之外的东西了呢……

※真抱歉一把脑洞写出来就忍不住又挖了个坑,不过预计只是个5w字以内的短篇,也许很快就写完啦,别的坑也一定会填上的_(:з」∠)_



        那是关于某个已成为过往的夏日的记忆,那个格外炎热的午后,家中除去自己再无他人,古老的建筑里一片静谧,空旷得可怕,因中暑而倒下的少年俯卧在木质的地板上,衣服被汗水浸得湿透,伴着耳鸣听到的只有自己过速的心跳,视野渐渐泛白,连呼吸也觉得痛苦,某个瞬间,察觉到此刻的自己或许离死亡只是一步之遥,然后就突然感受到了恐惧。

        虽然还是对于生死之别毫无体悟的年纪,可意识到死这个事实的时候,不想死的念头压过一切,然而身体动弹不得,缓缓流逝的一分一秒都伴随着恐惧成为了煎熬。

        似乎带了些不情愿,他慢吞吞地伸出手来,握住了倒在地上的少年的手。处于不适之中的少年的手冰凉,可他的手更加冰冷,既瘦小又纤细,并且不似活物的冰冷异常。坐在一旁低头向着少年看过来的他神情冷淡,虽然不知为何不轻不重的抓着少年的手,却没有丝毫要帮忙的意思,可就是那冷淡的神情,连同冰冷的体温一同,仿佛在说着“这有什么大不了”似的,不可思议地让少年平静下来。

        他究竟是谁呢?

        少年茫茫然这么想着,注视着那个身着吴服,看起来与十二、三岁孩童无异的存在,意识最终沉入黑暗。

        那大概,是座敷童子吧?

 

 

        “这里还真是……一点也没变啊。”

        叹着气这么感慨了一句,小松尚隆在面前的古宅门前驻足许久,然后才深吸一口气将门打开。

        踏入门内时下意识地想道一句“打扰了”,但明白此时此地并不存在自己以外的人,于是又压下几乎脱口而出的那句话。和式的墙壁和地板都散发出古旧的气息,但令人意外的是并没有如想象之中那般覆上厚厚的尘灰,虽然也说不上是纤尘不染那样的整洁,却也不像是几个月无人居住的空屋。

        凭着模糊了的记忆绕过几个房间,终于到达面朝后院的那间和室,本应紧闭的拉门半敞着,那个看上去莫约十二、三岁,身着吴服的少年坐在从庭院斜洒而入的逆光里,凝望着盛夏的后院出了神一般,对尚隆的到来没有丝毫反应。

        “你果然还在这儿啊。”

        这么说着,尚隆却是终于松了一口气似的,看起来轻松了不少。坐在门外廊边的少年仿佛没有听到他的话,仍旧呆呆看着园中草木,但尚隆也并不介意他的无动于衷,径自靠在门框上说了起来。

        “老爷子去世之后这里就由我继承了,最近那些麻烦的手续也办完了,正好又赶上假期,就想着回来看看。”说完,他又想到什么似的,抬手扶着额头,对那个仍然没有回应的少年继续说道:“几年不见,你该不会已经不记得我了吧?”

        面向庭院而坐的少年终于有了动作,他偏了偏头,又轻轻“啊”了一声,随后用手撑着地板侧身回过头来,浅茶色的眸子盯着门边的男人看了好一会儿,虽说脸上没什么表情,但一开口,用不大确信的语调发了问。

        “尚隆?”

        “没错,”尚隆应着声走了过去,在他身侧坐下,少年的目光则随他而动,一直在他身上打量着。坐下之后男子也侧目向他看了回去,稍有无奈地问了:“原来你刚才真是一直在无视我啊?”

        “我还以为是哪里来的怪人在自言自语,”少年悬在走廊外的双腿孩子气地前后摇晃起来,脸上仍旧淡淡的看不出情绪,半晌,他感叹了一句,“一阵子没见,你变了好多啊。”

        尚隆楞了一下,嘀咕了一句:“十几年的时间在你看来也只是一阵子吗……”

        “嗯?”少年向他看了过来,尚隆苦笑一下说了句“没什么”,见少年的视线一直落在自己的方向,便又略想了想,道了句“六太你还真是一点也没变啊”,接着抬手揉了揉那个少年模样的人的头顶。

        “我回来了。”

        “嗯。”名为六太的少年终于收起满面的冷淡,微笑起来,但回应的话并非通常的“你回来啦”,而是一句“欢迎”。

        以宅院主人迎接来客一般的态度。

        这幢古宅是尚隆曾祖父时期建成的产业,原本的面积更大,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作为旅店在经营,之后祖父继承了家业,但晚年里关闭旅店卖掉了部分地产,最终改建成了现在的样子,作为自宅使用。

        虽然屋宅在此前空置了半年有余,不过宅子里的设施仍然完备,生活所需的器具也都能使用,是故尚隆需要做的也只是稍作打扫而已,而且,因用不到整幢宅院,他最终只是打扫了六太所在的那个临近后院的和室以及厨房浴室等几个房间而已。可话说回来,由于房间宽阔,打扫起来也不是想象中那般简单的事。

        “真没用啊。”六太捧着茶杯,侧目看着打扫完毕之后就仰面躺在走廊地板上一动不动的男人,淡淡地扔下这么一句话。

        半晌,尚隆才撑着地板坐直起来,挑着眉看着那个少年模样的人,叹了口气,说:“你还真是一点也不客气啊,而且还真是完全也不帮忙呢。”那壶茶还是我煮的。最后一句话只是在心里嘀咕了一遍,并未说出来。

        六太喝了一口茶,看着庭院里所植的那一棵大树,应了句:“和我又没什么关系。”

        尚隆苦笑了一下,站起来几步走到少年旁边,又坐下来,接着取来空杯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一饮而尽。来到这里时是午后不久,而此时斜阳已西沉,庭院里染上了晚色,白昼里的酷热略微散了些,风吹来时捎带了几分凉爽。

        “说起来,老爷子是在家里过世的,那个时候你也在吧?”

        尚隆这么问了,六太转过眼来看了他一会儿,慢吞吞应到:“是呀。”接着就歪头看着他,如同在询问“你有什么要说”一般。

        “唔……”支着额前思忖了一阵子,尚隆以开玩笑的语气说道:“虽然也不是不能理解,不过他好歹也是、怎么说呢,你看着长大变老的人,你还真是置身事外啊。”

        六太“哼”地转头又看向庭院,说:“当然了啊,我只不过是在这里看着而已,就像你们看着画中的风景那样,你也不会对画像里的人物产生什么感情吧。”说完他又喝了一口茶,然后放下了茶杯。

        “这么说来……为什么只有我能看到你呢?”

        “我怎么知道,”少年冷冷地瞥了他一眼,又转回视线,“兴许是中暑发烧烧坏脑子了吧。”

        尚隆怔了一下,反问道:“喂,我看起来像是脑子有问题的人吗?”

        六太没有立即回答,而是四下环顾了一番,接着突然笑嘻嘻地回答道:“若是现在这里有别人在的话,你不就是一个脑子不正常的人在自言自语嘛,说不定我的存在根本就是你的妄想呢。”说着他环抱着自己的手臂做了个发抖的动作,连连念了几次“好可怕”。

        男子看着他这个孩子气的举动,“噗哧”一声笑了起来,也应着他的话往下说:“那么,这样一来我以前居然是被自己的妄想救了一命吗,想起来还真是有些后怕啊。”

        “我只是……”那个少年在一瞬间似乎颇为恼怒地瞪了过来,但立即又变回了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再开口,声音有些恹恹的。

        “我可不记得有做过什么救了你的事……那时候啊,只不过是看你一副快死了的样子特地来笑话你一番而已。”

        “从客观来说也许是这样啦,不过……”男子突然心念一动,伸过手去握起六太的手来,原本只是一个无意识、也没有多少深意的动作,结果却让他愣住了,“嗯?”

        少年有几分不解地任由对方握着自己的手,等了一阵子,偏头问了:“什么?”

        由于自身的成长,那个少年的手理所当然比记忆之中更加纤小,掌心柔软,即不冷也不热,在这样的盛夏里仍然没有什么温度。

        抬手摸着下巴,尚隆又一次露出思忖的神情,但直到少年不耐烦地从他手里抽出手来,他才看着那个把手放在衣服上擦个不停的少年,道:“我说,以前你的手好像要比这凉得多吧?应该是像冰块那样的感觉才对啊。”

        “是吗?”六太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发问的尚隆,露出嫌恶的表情,“你记错了吧。”

        “唔……也许吧,毕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而且那时候的记忆也未必正确。”尚隆倒也很卡释然不再多想,站起来解开打扫时系上的围裙随手扔在一边,向玄关的方向走去。

        “你去哪儿?”

        走了几步,听到身后淡淡的问话,于是又回过头去,见到那个少年也以坐在廊边的姿势回过头看着他,色泽稍浅的头发被夕阳映着,略微泛出澄金的色彩。

        “去便利店买点吃的,你也要一起来吗?”

        结果少年又“哼”了一声转回脸去,答了:“明知故问。”

        尚隆没有再说什么,脚步虽顿了顿,但仍拉开门离开了房间。

        确实是多此一举的明知故问,对于那个奇妙的少年他知之甚少,但唯独有一件事多少已经察觉,他大概,是无法从那座宅院中走出来的。

        如此想来,方才的一问还真是恶劣。

        走出宅子,尚隆浅浅叹了一声。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桃木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