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难民流浪中丨wb:Momorine,社团wb:桃子烧卖社
 

一个脑洞

        “这里还真是……一点也没变啊。”

        叹着气这么感慨了一句,小松尚隆在面前的古宅门前驻足许久,然后才深吸一口气将门打开。

        踏入门内时下意识地想道一句“打扰了”,但明白此时此地并不存在自己以外的人,于是又压下几乎脱口而出的那句话。和式的墙壁和地板都散发出古旧的气息,但令人意外的是并没有如想象之中那般覆上厚厚的尘灰,虽然也说不上是纤尘不染那样的整洁,却也不像是几个月无人居住的空屋。

        凭着模糊了的记忆绕过几个房间,终于到达面朝后院的那间和室,本应紧闭的拉门半敞着,那个看上去莫约十二、三岁,身着吴服的少年坐在从庭院斜洒而入的逆光里,凝望着盛夏的后院出了神一般,对尚隆的到来没有丝毫反应。

        “你果然还在这儿啊。”

        这么说着,尚隆却是终于松了一口气似的,看起来轻松了不少。坐在门外廊边的少年仿佛没有听到他的话,仍旧呆呆看着园中草木,但尚隆也并不介意他的无动于衷,径自靠在门框上说了起来。

        “老爷子去世之后这里就由我继承了,最近那些麻烦的手续也办完了,正好又赶上假期,就想着回来看看。”说完,他又想到什么似的,抬手扶着额头,对那个仍然没有回应的少年继续说道:“几年不见,你该不会已经不记得我了吧?”

        面向庭院而坐的少年终于有了动作,他偏了偏头,又轻轻“啊”了一声,随后用手撑着地板侧身回过头来,浅茶色的眸子盯着门边的男人看了好一会儿,虽说脸上没什么表情,但一开口,用不大确信的语调发了问。

        “尚隆?”

        “没错,”尚隆应着声走了过去,在他身侧坐下,少年的目光则随他而动,一直在他身上打量着。坐下之后男子也侧目向他看了回去,稍有无奈地问了:“原来你刚才真是一直在无视我啊?”

        “我还以为是哪里来的怪人在自言自语,”少年悬在走廊外的双腿孩子气地前后摇晃起来,脸上仍旧淡淡的看不出情绪,半晌,他感叹了一句,“一阵子没见,你变了好多啊。”

        尚隆楞了一下,嘀咕了一句:“十几年的时间在你看来也只是一阵子吗……”

        “嗯?”少年向他看了过来,尚隆苦笑一下说了句“没什么”,见少年的视线一直落在自己的方向,便又略想了想,道了句“六太你还真是一点也没变啊”,接着抬手揉了揉那个少年模样的人的头顶。

        “我回来了。”

        “嗯。”名为六太的少年终于收起满面的冷淡,微笑起来,但回应的话并非通常的“你回来啦”,而是一句“欢迎”。

        以宅院主人迎接来客一般的态度。



随手记一个脑洞,没时间写真苦恼_(:з」∠)_

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14)
 
上一篇
下一篇
© 桃木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