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难民流浪中丨wb:Momorine,社团wb:桃子烧卖社
 

【十二国記丨雁州国】秋水丨序

全文尚六CP向;

有无关紧要的二设和无关紧要的原创人物(×

为了便于修改的搬运存档,目前只是修改了一些错别字,别的窝以后再慢慢修_(:зゝ∠)_


        白雉一声,新王即位。从此以往五百年。

        但如果,在最初的最初,我遇见的不是你。

        那么,会变作怎样呢。从云海俯瞰而下的这一方土地,这土地之上代代延续的百姓万民,这一整个雁州国,以及,我自身,这一切一切,如今都将变作怎样呢。


序章

        云海之上,在有几分清冷的风中,玄英宫以静默得近乎肃穆的姿态盘踞在关弓山顶,凝望着山下延展开去的雁州国,寂静地发出平和绵长的呼吸之声。

        仁重殿里,雁州国宰辅不知为何于这万物尽皆入眠的深夜清醒过来。仍旧十三、四岁少年模样的灵兽麒麟眨了眨眼,对自己突然醒来的事实感到莫名与茫然。

        看似年幼的他又一次眨着眼,打了个哈欠。

        睡意全无,再怎样闭目宁神也无法睡着了。

        不由得开始有些烦闷。小心避开值夜的侍官,六太从华美的丝绢层层重叠的床帏中溜出。推开房门,漫无目的,虽说原本只是想到室外吹吹风来减轻胸中的压抑感,但不知不觉就来到了云海边露台的所在,而未多思虑地走过去时才发现早已有人先到一步。

        那个算是高大却又称不上魁梧的男子,头发随意披散在肩背,衣着也只是在单薄的中衣之上披了一件长裾,显出一副同样是从寝宫中溜出的样子。

        真不想在这种时候还看见这家伙。

        六太第一眼看到他时这么想着,心里短暂地出现了转身离去的念头。

        但结果还是走了过去。

        看起来像是靠着栏杆就这么睡着了,走近过去才看到他手边放了酒盏,而角落里也有一只倾倒的空酒壶与之对应。

        延麒六太站在他所选出的主上,雁州国的君王面前,和往常一样用毫不客气的方式,叫了那个名字。

        喂,尚隆。

        但并没有回音。

        四下里飘散着酒香,空气中有种微醺的氛围。

        他动作轻盈地跳上栏柱坐下,盯着似乎是睡着了的那人看了半晌,而后又很快厌倦了,一个转身,改为了面向云海方向。

        云朵一般的白浪轻轻拍着岩石,激起白色水花一片,迎面而来的风中有凉凉的海潮味,拂在面上带来湿润的感觉,颜色阴暗如黑的海水微微回旋翻腾着,海底之下可见到关弓城里零碎的灯光,在摇曳的海波里闪烁如星辰。

        分明是早已看惯了的景色,却突然没由来的让人有些无所适从,不禁想要闭上眼去避开那些细微得如同弥留的光亮。

        身侧里似乎有人轻笑了一下,隐约有所察觉所以六太回过头去,不料正好与尚隆的视线撞上,怔了片刻。

        什么啊,故意装作睡着吗。

        心里第一时间这么想到,于是就不假思索地问了出来,被问到的对方略一扬眉,没带什么情绪地说出辩白的话语。

        因为听到你叫我所以醒过来了。

        骗人。

        居然不相信主人吗,你这小鬼。

        尚隆一咂舌,而六太则笑盈盈回了一句,毕竟是没半点信用的主人嘛。

        对话就此停住。涛声绵绵,一阵阵回响着,夏末夜里的空气微凉。尚隆似乎又说了一句什么,但夹在海涛里没能传入六太耳中。

        嗯?于是他侧首随意询问道。

        尚隆看着他,看起来一脸的认真。用与往常无异的那种毫不含糊并且感受不到任何特别意味,及其稀疏平常的语调,他说,六太,我没准快要失道了。

        六太转身看着他,睁大了眼睛,紫色的眸子被夜色映得有些湿润,其中看不出有什么情绪,无喜无悲。

        啊——是吗。仅只是没什么意味的,拖着孩子气的尾音,这样回应。

        尚隆感到无趣般笑了起来,真冷淡啊,这样嘀咕了一句。

        说什么呢,你要是失道的话,生病受苦的可是我哦?

        是是,辛苦你了,延台辅大人。

        毫不在意迎着略有不满意味的视线,尚隆回答着没有半点诚意的话。

        真的,真受你连累。这么嘟囔了一句,延麒叹着气站了起来,从不高的栏柱上跃下,扔下一句我回去了,便径自沿着来路走了回去。

        延王一挥手,没做别的表示,目送着小小的麒麟离开。

        一路走到仁重殿前,六太想到次日不可避免要面对的那些书经和奏折,突然找回了睡意,揉着有些许干涩的眼睛,他决定结束夜游重新回到床榻上去。

        只是,片刻前尚隆说过的那句话带着海潮味,夹在云海的浪拍声中,仿若回声一般反复在耳旁响起。

        转身回望过去,隔着一路走来的回环曲折,视野里早已寻不见了那个露台以及尚隆的身影。

        失道。

        唇齿间缓缓咀嚼着这个词。

        这样,是吗。

查看全文
 
评论(10)
 
 
热度(18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桃木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