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难民流浪中丨wb:Momorine,社团wb:桃子烧卖社
 

【FGO丨个人向推本repo】让我们谈论关于天草本子的问题吧(11.11更新)



不知道该说什么总之先来个合照,照片详情以链接放出所以不会出现大量图片,请放心点开√但是我非常话痨所以还是慎重点开吧!×

えーと、写这个是因为之前和阿音聊本子的时候被问到“有没有看了以后特别喜欢会想要推荐的本子”,于是翻了一下柜子,正好四郎酱的本子也收了有书柜上的一整格了,顺手就来个个人向的本子收藏推荐吧。

今后如果有非常喜欢的新本的话也会更新进来。


开始之前的注意事项:

※因为是个人向,只是随便聊聊我的个人感想,每个人口味不一定相同仅供参考;

※推荐主要是面向平常不太买本子、只想收几本特别好的来收藏但又对各位太太的风格不太了解的小伙伴,一直有在收本的话这个推荐完全帮不上忙(不过也可以讨论一下嘛√;

※关于CP,和文不同,漫画同人我是杂食,所以这个推荐里有可能会出现【除了天草咕哒/咕哒天草、R18的天草幼贞之外】所有和天草有关的CP本,包括各种冷门邪教和妖术师只要有出过本,推荐会按照CP分类但是……CP洁癖的话还请自行注意;

※有R18,不剧透,不过如果想了解哪一本的剧情也请说,对没有提到的本感兴趣也欢迎讨论,其他的……想起来再补充233


↑以上OK?

那么就开始吧XD


嘛,因为从CP上来说,伯爵天草(爱德天/エドシロ)这一个CP的本比其他所有CP加起来都还要多……于是就从这个开始吧233

想想我的本命CP连本子都没有于是开启望骨石模式看向阿树树×


-----------------------------伯爵天草本的部分-----------------------------

还是因为伯爵天草这个CP下本子比较多,所以这部分就分画师来推,其他CP可能会直接推本,唔——写到再说吧。


1.タロ

P站主页戳这里

タロ太太还需要我吹?买就是了!!!(喂

咳……好叭,虽然タロ太太确实根本不需要我吹,但是为表诚意还是要说一下的,タロ太太在画四郎酱的画师之中画功是数一数二的(其实我觉得是第一但是我不敢说……可我这不是已经说了吗),画风比较沉稳,动态画得特别棒,帅气灵动张力十足,怎么看怎么舒服      ,是我爱豆的心上人   

之前タロ太太一直都不出本还挺遗憾的呢,不过近期一下子出了两本,幸福到升天,其实两本都很棒,画功剧情都无可挑剔真的是——买就是了!如果非要选一本的话,我更喜欢《よい夢を》。

顺便我觉得タロ太太肯定也是对四郎酱的长发有特殊爱好的同胞(

推荐本:《よい夢を》(R18)

图文详情戳这里


2.のびたろう

P站主页戳这里

のびたろう太太还需要我吹?买就是了!(喂!

好啦,为表诚意当然还是说一下,のびたろう太太在画四郎酱的画师之中画功也是数一数二的,我知道这话我上面才刚说过可我是真心的!のびたろう太太呢,画风个人风格非常明显,辨认度十分的高,因为我其实很不喜欢刺猬头所以私心特别爱她把四郎酱的头发画得不是很翘这一点233

太太的设定和故事也是非常有意思的,当初收到《うつろの箱舟》这一本的时候真的是觉得,这脑洞厉害了怎么想出来的她是神!!!然后《時には母のない子のように》这一本则是特别可爱,难以形容,真的可爱233
顺便一提,虽然我最推荐的是上面两本,但是《おしまいの三拍子》这一本的设计漂亮得没法夸(褒义)!封面那种波光粼粼的感觉、封面和封底内页遥相对应的图案……是什么神仙(躺平

推荐本:《うつろの箱舟》(R18)、《時には母のない子のように》(R18)

图文详情戳这里


3.飴井

P站主页戳这里

飴井太太www,同样是画风辨识度很高的一位,特别喜欢她画眼睛的风格,另外就是……飴井太太呀……这个、那个……就是……R18的部分画得……特别美味!!!(抹嘴

对爱之灵药梗情有独钟,目前出了六本本子其中有三本都是灵药梗……当然灵药梗也确实非常好吃就是了www

不过说起来呢,飴井太太的本子里我最喜欢的还是第一本《センチメンタルとは程遠い》,对伯爵和四郎酱俩人关系的描写虽然就那么寥寥几笔但是……不说了,用心去体会!至于推荐《遷移する温度》这一本的理由,我觉得看封面就懂了!有谁能拒绝长发的四郎酱呢!?没有!根本没有!

推荐本:《センチメンタルとは程遠い》(R18)、《遷移する温度》(R18)

图文详情戳这里


4.はらいそ (くにみつ)

P站主页戳这里

はらいそ太太 (P站昵称是くにみつ)的第一本有咕哒天草所以我就没有入手说不出什么,第二本是大正+演员paro的合同志,总的来说比较轻松欢乐也不错,然后就是这本我非常喜欢的《くらいところでまちあわせ》了,表现方式很妙,互相救赎的感觉非常棒!尝一口,这糖好痛——啊我是说,这刀好甜。

推荐本:《くらいところでまちあわせ》(R15)

图文详情戳这里


5.えい吉

P站主页戳这里

えい吉太太目前为止两本天草本(太太参与的小说本就不算入了),第一本喜闻乐见灵药糊脸www,不过我要大力推荐一下第二本的《アネモネに福音を》,脑洞真是太有意思了,剧情的起承转合自然流畅一气呵成,对四郎酱的心境转变的描绘也很到位,设定上稍微有点bug不过因为是漫画本所以我不在意(×

顺便一提,えい吉太太的画风虽然不是萌系的那种但是就是让人觉得非常可爱,四郎酱后颈的那一撮长发真是戳爆性癖——

推荐本:《アネモネに福音を》(R18)

图文详情戳这里


6.亦村タカヒロ(亦村)

P站主页戳这里

亦村太太画风非常特别,虽然画风辨识度高的太太挺多的不过亦村太太的画风是真的特别。是少有的本子里对战斗场面有描绘的太太,经常有很帅或者很唯美的分镜,故事也都不错,目前有六本,我最推荐的是第二本《さらば、聖人様。》,最新的一本其实我也非常喜欢,不过是TBC的状态,等看到后续再说叭~

推荐本:《さらば、聖人様。》

图文详情戳这里


7.38

P站主页戳这里

38太太其实说起来画功和画风都不算优秀,可是她——脑洞清奇啊!《夜更けか、夜明けか》这一本,当初我看预览其实是很犹豫要不要收的,因为预览页看起来简直就觉得这是什么神经病(贬义),但是!但是啊!!!本着四郎酱的本子只要还看得下去就收的原则收了,结果——妈耶啊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神经病(褒义)???太可爱了,这本真的太神经病太沙雕太可爱了,当然了,不要在沙雕漫画里寻求角色性格,肯定是ooc的。

推荐本:《夜更けか、夜明けか》

图文详情戳这里


8.海七

P站主页戳这里

海七太太感觉上不是很活跃,P站也没有多少内容,不过,所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太太一出手就是132页的漫画本,惊呆了,就冲着这是天草本中页数最多的一本,能不买吗!设定挺有意思的,故事也很完整丰富,132页能不丰富吗……132页呢……我惊呆……

推荐本:《それはきっと水底に残っているだろう》(R18)

图文详情戳这里


9.相川

P站主页戳这里

相川太太目前有5本本子,我手里只有第2本到第4本,不过第一本太太在P站公开了的,最新的一本虽然买了但是还没有发货所以无法评判,看预览很好吃就是了,但是——说实在的相川太太的本子我说不上有多推荐,都很薄内容很少印刷装订也一般,虽然也不错但是要收藏的话我不推荐,所以这里比起本子,我更想推荐她的P站!!!相川太太的大正paro!太好吃了我哭着求全世界都去看一看呐!!!(被拖走

推荐本:姑且推荐一下新刊《貴方と夢を》(R18)

图文详情戳这里(只有旧本repo)


伯爵天草本部分完毕。


-----------------------------妖术师本的部分-----------------------------


接着顺便一说妖术师,妖术师的本就很少了……本来就很少嘛要找出一本来推荐也挺困难的……

所以要说推荐哪一本呢,我个人比较推荐ハジメ太太的《2018 in Paris》,方形的小本子,内容不多,是漫画+小说的合志,虽然内容不多吧……可是真的非常可爱啊!!!7cm的妖酱太可爱了(想要拥有)

顺便一提妖术师这边的话,有一系列武藏(扶她)×妖酱的本,分类在男性向里,有兴趣请自行……

图文详情戳这里


-----------------------------天草女帝本的部分-----------------------------


说是天草女帝,不过女帝天草我也就一起放在这里了233

哎说起来天草女帝本的数量和质量都……明明也是FA官配啊哭唧唧

这边比较推荐的是はちりこ(ドエム85@はちこだよ)太太的《快楽について》(R18),写作天草女帝,其实应该是女帝天草,绝赞美味!!!不好吃你打我×

另外还有落槻あれれ、松田、緑の6号三位太太的合志《木漏れ日の箱庭》,是比较可爱的小短篇合集,什么四郎酱给塞弥酱梳头发啦、胸肌把衬衣扣子崩开啦之类www

图文详情戳这里


-----------------------------其他CP本的部分-----------------------------

其他CP不多,值得推荐的也就更……但是!但是啊!!!

有一本天草贞德本,我一定要说一说!ヒノ太太(&&樹太太协力)的这本《Day by day》,实在太优秀,优秀到什么地步呢,给不愿透露姓名的小伙伴推荐的时候她原本说不吃天草左不吃天草贞德什么的,然而吃完之后不也还是真香.jpg,说实话我自己其实也是不萌这个CP的,能让我这个不萌这CP的人都吐血推荐的天贞本,能不好吗!!!?

图文详情戳这里


另外就是,天草和阿喀琉斯有本子你敢信www

不过也是,他们好歹是打过架的交情!而且说实话质量还不错,作为冷门CP的代表,就推荐一下深海魚さとな太太的这本《四杯目の愚か者へ》吧。

图文详情戳这里



-----------------------------结束的分隔线-----------------------------



以上就是目前为止我个人向的天草本收藏推荐,嘛,真的很个人向了,今后有特别喜欢的本子也会继续推的,大家食用愉快www

更什么不是更呢这样一来这个月的文我就可以咕了对吧对吧

查看全文
 
评论(9)
 
 
热度(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桃木子|Powered by LOFTER